甜甜千🐬

大家阔以叫我千千,是千千不是甜甜wwww

【黑瓶】久悲成欢 四 By甜甜千

第四章  后会有期不再见

虽说黑瞎子已经打定了主意,可,看见吴邪拉着他嘘寒问暖的样子,恨不得自己真是个瞎子。

“小哥,我还当你那会儿拿个鬼玺哄我玩呢,你在里面那么久有没有不舒服?”

“我知道你可能不记得什么了,但是正好,我带你回家,我们去经营我们的古董店。”

吴邪说了这个说那个,嘴都不带停的。张起灵在一旁细细听着也不插言,似乎是在回想什么,在确认什么。

他在暗无天日的地方待了那样久,有个人关心挺好的,可是张起灵却是总觉得这份关心里少了些什么,少了什么呢?

不再把目光放在眼前喋喋不休的人身上,四下打量,却是被青铜门附近石壁上的一个刻印吸引过去,凑近覆上那修长的两根手指反复抚摸,一双眸子尽是温柔。

他记得这个标记,该是对他来说特别重要的符号。

看他神色不对,吴邪急忙问:“小哥,你是记得这个标记吗,有没有想起些什么?我给你说啊,你进青铜门之前,每去过一个地方,都会留下这样的记号。”

张起灵闻言把目光放在他身上,也不多说什么,他现在只记得,这记号对自己来说重要,但具体代表了什么却

无从记起。

他知道吴邪可以信任,但相比旁的人,他更相信他自己,他一定要弄明白,自己失忆不下几十次,这心底的温柔到底从何而来。

刻在骨子里的或物件或地点又或是人,怎么可能因为脑子不记得便真的忘得半点不剩?

黑瞎子在墨镜下看着两人的举动,一时间竟觉得十分般配。想到去阻止张起灵注意到那标记时,却为时已晚。

那标记,其实是东北张家家族徽的简化版,他看到了或许不会立刻记起,但时间久了也难免会想起来点什么。

想到这里黑瞎子腰侧一紧,随即又慢慢放松,不会的,

只要我瞒的够好,张起灵就不会忆起和我有关的过去。

一行人启程往回走,吴邪和张起灵聊了一路的天,实际上就是吴邪在说,张起灵在听。也许张起灵也没有在听,他那张脸也看不出他有没有听到心里去。

距地上还有段路程,吴邪接到小哥更是一脸满足,虽说张起灵不给他回应也笑的一脸天真,就像从不曾是道上名气赫然的小佛爷一样。

“小哥,我们在这休息一下吧,吃点东西。”说完便自顾自的找了地方坐下,眼巴巴的看向张起灵。

张起灵想了一路想要记起点什么,原来的事却没有想起太多,只隐约记得自己再找一个人,或是说,有一个人一直在等他。

而现在的感觉有些熟悉,就像那人在自己身边一样。看到吴邪炽热的眼神,也就主动走过去坐在他身旁。

“哎,小哥,你是不知道天真这人,为了过来接你包里吃的比装备都多,一个劲的跟胖爷我嚷嚷说咱小哥在青铜门里面也不知道吃的啥,肯定没有他做的有营养,这可都是咱天真亲手做的,”胖子一边说一边从包里掏出来保温饭盒,打开盖子一闻“嗯!够味儿,来来来,你看这还热乎着呢,快吃快吃。”

说话的功夫黑瞎子和解雨臣做在了他们对面,黑瞎子从包里掏出两盒青椒肉丝炒饭,也不做声,打开就吃。

才吃了没两口视线最下方出现一只手,似乎是想去拿另外一盒青椒肉丝炒饭。

黑瞎子一阵好笑,这小家伙忘得差不多一点不剩了,口味倒是一点都没变。

“哑巴张,你别吃瞎子这个啊,我这工厂加工的保质期四十年,里面东西不健康,小三爷不是给你准备吃的了么,别辜负人家一片心意啊。”

张起灵见他伸手拿走了另外的一盒,抿了抿嘴,黑瞎子能看出他眼中的委屈,但这委屈也就只有一丝,换做旁人,绝看不出他的心思。

“黑眼睛就爱吃他那全是防腐剂的东西,小哥你吃这个。”胖子递过去一份便当,张起灵瞄了一眼,里面配了四个菜。

暗自腹诽,不吃就不吃,现在这个看起来更好吃。可还是忍不住向黑瞎子那边偷瞄,他想吃但他不说。

解雨臣直接拿走被黑瞎子推走的那盒青椒肉丝炒饭:“胖子你这人也真是,防腐剂怎么了,那会儿黎簇那几个小子吃的比什么都香。”

只一口解雨臣就愣住了。说实话黑瞎子搞得那个四十年炒饭他是吃过的,味道真不怎么样,但是手里的这盒却是和他吃过的味道不同,不想是速食的,更像是自己家炒出来的那种。

黑瞎子注意力都在张起灵身上,解雨臣拿走便拿走了,一盒炒饭,又没什么。

只是,这并不是什么工厂加工出来的,而是黑瞎子为接张起灵亲手做的。

不过计划没有变化快,他现在反悔了,他的小家伙不记得就不记得了吧,他又不是第一次被忘。

再看看对面的三个人,恍惚间黑瞎子好像看明白自己的小家伙为什么会和吴邪和王胖子混在一起了。

王胖子这人心大幽默,俏皮话一箩筐,而吴邪,不得不承认小三爷的脑子是真的够用。而黑瞎子自己却也是个开玩笑不着边际,做事靠谱的人。

所以最初是黑瞎子逗小家伙开心,黑瞎子帮小家伙拿主意,黑瞎子照顾他的小家伙,黑瞎子遇见危险挡在他的小家伙前面。

后来就变成王胖子给张起灵说笑话,吴邪帮张起灵出主意,吴邪照顾张起灵,而张起灵已经足够强大到遇见危险时能护得他们两个人平安无事了。

其实,好像张起灵的生活一切都没变,变得只是,张起灵的生活中,再也没有黑瞎子了。

黑瞎子越吃越憋气,索性也就不吃了,拍拍屁股走人:“瞎子我先走一步了啊,人也接到了,前面的路也没有那么危险了,我们就后会有期了!”

黑瞎子头也不回的说了这句话,推推墨镜,张起灵,你若是日后和小三爷在杭州那边好好过日子,我们便再也不见了。

这一次,我黑瞎子说话算话。


评论(14)

热度(1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