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千🐬

大家阔以叫我千千,是千千不是甜甜wwww

【黑瓶】久悲成欢 三 By甜甜千

第三章 玉树临风一少年

       随着王胖子的一脚刹车,黑瞎子也不在想那些陈芝麻烂谷子的破事了,起码到现在为止,对他来说并不算什么美好回忆。

      于是开始扯着嗓子骂:“我说死胖子你会不会开车?你家拐弯踩油门?你家刹车一脚闷?”

   “胖爷不是激动吗!怎么着你黑眼镜今天火气咋这么大,这不到地方了么,再往前车开不进去了。走了走了天真,接小哥去咯!”

     吴邪去车后拿了自己的装备,没有搭话,他并不在意两人无厘头的吵架内容,说实话,他在害怕。

       他怕手里的鬼玺打不开那青铜门;怕青铜门后没有日日思夜想的张起灵;怕门后的张起灵遇见了什么不测;他更怕,自己死守的十年之约只是一个笑话。

       一行人各怀心思走了许久,远远看得到那高耸的青铜门,吴邪看了看手里的鬼玺,黑瞎子墨镜下的目光有些不甘,又有些释然。

      这鬼玺黑瞎子有一枚一模一样的,是当年黑瞎子和张起灵一同下鲁王宫拿到的,这原本是双生玺,那次过于危险便只拿了一枚,想来是张起灵又冒险去拿了另一枚,然后,给了吴邪。

     原来吴邪已经这么重要了么?

     也好,这样也好。

    “怎么,我听说道上黑爷可从不走在前面趟雷的,今天这么卖命是为了谁,小三爷么?”

     王胖子看出来气氛不对,也没再说什么俏皮话,倒是解雨臣打破了这片沉默,要是听的仔细还听的出话里有一丝咬牙切齿的意味。

     黑瞎子点了根烟,他知道解雨臣一直误会着什么,不过他一直没有否认更没有解释。

   “解当家,这说话可不能揭人家短你知道么?来小三爷,鬼玺给我用用。”

      说话之间几人已经站在青铜门前,吴邪看了看手中鬼玺,再看看面前的青铜门。这门要如何打开吴邪并不知道,黑瞎子这个时候向他要鬼玺,他便二话不说的递了过去。毕竟黑瞎子若是想害他又何必教给他那么多本事。

     “小三爷看好了您嘞,这东西放在这里,然后压下去。”黑瞎子叼着烟卷,墨镜下的眼睛眯了眯“你第一次来接他,一回生二回熟,下次自己找位置啊。”

     “黑瞎子你怕是脑壳子里进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还二回熟,小哥要真又进去了我和天真可没有第二个十年能耗得住,到时候胖爷我那年纪都该土埋半截了。”

       黑瞎子常年带笑的脸上僵了一瞬间,是啊,他们没有这长生的寿命,该如何陪他,该如何代替自己陪在他身边……

       接到小花电话之前,黑瞎子想着虽说小三爷设了这么大一个局,但正常人会守着这样一个承诺等十年吗?所以他以为这次回和以前一样,一个人进去接他,两个人一起出来。

      就这样和平常一样。那些事情等不得不说的时候再告诉他,免得他伤心。

      接到解当家电话之后,黑瞎子扭转了自己的思想,吴邪也可以照顾好张起灵。黑瞎子就对自己说,一起去吧,要是他还记得我,哪怕就那么一点,就不管不顾的带他走。

     张起灵,只要你记得我一点,什么都好,只记得名字也好。

     黑瞎子吐了一口烟圈,青铜门缓缓开了一人的距离,里面正是他魂牵梦绕的人,那张难以分辨出情绪的脸。

     黑瞎子想起第一次来接他的时候,那人什么都不记得,只是呆愣愣的站在他面前和他说“我想回家。”当时惹得黑瞎子一阵狂笑,因为张起灵小的时候,自己一脸严肃的告诉过他,

    不管遇到什么情况都要记得回家,虽然他们的家再不是那座府邸,但人不会变,自己一直都在。

      张起灵就算什么都不记得了,还是会记得黑瞎子同他说过的话。

     后来黑瞎子二回熟来接他的时候,张起灵说的也是同样的话,渐渐的,黑瞎子发现这人对家有着一种很强的执念,失忆的时候便只知道要回家。

    想到这里一丝内疚从心头涌上,上次门开的时候没见着自己,他会多难过。黑瞎子见过张起灵失忆的样子,那双眸子里的无助和委屈他这辈子都忘不了。

     许是从人没想到张起灵真的会从门里出来,门开时竟无人开口,由着那人从里面出来,静静走到他们面前。

     然后,他说了一句话,黑瞎子觉得,可能,他们再也没有以后了吧。

     张起灵说:“吴邪,带我回家。”

     黑瞎子只听见了这么一句话,随后的所有都再听不清。

     张起灵,你狠,你真的狠。

     你原来会记得我的,你这次也记得了,你记得我说过的要回家,可这次,你却是要去别人家了。

     直到现在黑瞎子才意识到自己为什么会想张起灵只要记得自己一点就带他走,因为他笃定张起灵会记得一点,不会多,但会记得。其实自己只想带他走。

     可现在,脑子里的冲动想把他带去床上好好帮他想想,直到他想起自己是谁,直到他想起这世间沧海桑田百余年,他张起灵是在谁的身下承‘’欢。

    如果是以往,黑瞎子绝对会这么做,可是,现在不行了,张起灵不记得黑瞎子,从某种程度上却是黑瞎子最希望的。

    眼前这和百余年之前一模一样的少年啊,你忘了瞎子吧,就当,真的不曾爱过。

 


评论(16)

热度(1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