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千🐬

大家阔以叫我千千,是千千不是甜甜wwww

【黑瓶】久悲成欢 二 By 甜甜千

第二章    你还是张起灵

        “成,过段日子教你。”脸上的认真神色再次被玩世不恭取代,一头向自家府邸后头钻进去。

        还没走几步,便觉得衣角被身边的小人儿扯住了。

        “怎么了小家伙?”

         那孩子依旧一张面瘫脸“现在为何不可。”

        “急什么啊小东西,你看看你这一身伤,总得好好处理了休息休息再吃顿好的才有力气学刀不是么。”

         小孩子面无表情手上力道不减,心下却暗自惊讶。原来,身上带伤是要休息之后才能继续练武的么....

        “我马上休息。”小孩言下之意便是,我休息,你,不要走。

        黑瞎子见他不松手只得停下脚步:“得,本来打算给你这小家伙下个厨,做点好吃的补补,你看你瘦的。不过既然你这么热情的想让我留下来,那晚饭就得变夜宵了。”

        也就黑瞎子能从那张毫无表情的脸上看得出热情,不过说到热情,真正热情的却是黑瞎子本人。

        把孩子带回自己房间,不待人家反应过来就开始动手✔脱✔人家衣服了。

        小孩子被他的动作惹的有些恼,可毕竟是孩子,不会想歪,可被✔扒✔了衣服总觉得有些不适。

        看到这小朋友脸上的终于有了其他神色,黑瞎子笑意更甚:“现在的孩子真是不得了,你还是个孩子呢,爷能把你怎么样了不成?你身上伤口太多,我帮你处理一下。”

        小孩子显然没想到会是这么一回事,不由得发起了呆,原先在家族里训练可不会有人这样对他。

        毕竟,用不了太久伤口便会愈合。

        在回神的时候,面前的桌子上已经摆满了菜,用黑瞎子的话说,这些,都是夜宵。

        黑瞎子坐在他对面笑嘻嘻的对他说:“来来来,快来尝尝爷的手艺。”

        那人虽是这样说,可也只说了这么一句话,随后便自顾自埋头吃饭。

        过了一阵子,许是黑瞎子自己已经吃了个八分饱,抬头一看对面,有些不好意思。

        他平日里一个人惯了,下人不会和他同桌吃饭,黑瞎子也就是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的心里状态,再加上刚从地下出来确实饿的紧了。

        之前特意说了的是给人家小朋友补身体,现在反倒自己胡吃海塞了一堆,对面的孩子却没怎么吃。

        于是黑瞎子强迫自己注意举止,还时不时瞄着对面的孩子在吃什么。

        偷看了一段时间,黑瞎子好像确定了什么:“我说,小孩子要多吃饭才能长个,挑食可不行。”

         那孩子似是思考了一下“荤腥不利于身体控制,体✔味重在斗里也比较会暴露。”

         黑瞎子哑然,这什么奇葩理由,才多大一个孩子满脑子都是下斗下斗的:“所以你?爱吃青椒?”

         黑瞎子看了一眼桌子上的菜,他是按照自己喜好做的菜,基本上一桌子大荤,那小孩子只挑了配菜吃了几口,也就是说,他只吃了青椒。

         小孩子想了想,觉得他要是这么认为也没有关系,毕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就点了点头。

        哪想黑瞎子登时就不高兴了:“那不成,我是要吃肉的,我一定要吃肉的,吃素我可吃不来!小朋友你要学会改变自己知道吗!”

        黑瞎子话是这么说的,但是还是在自己能接受的范围内满足了那个孩子。

        所以在之后的日子里,吃饭的时候两人碗前都是万年不变的青椒肉丝,当然,后来黑瞎子为了方便就直接做成青椒肉丝炒饭,这都是后话了。

       

        这段时间贝勒爷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第一次教小孩子吧,真的是倾自己所有了,好在小家伙悟性极高。

        自从有了小家伙,齐爷整天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每天和他这么练整个人结实了不少,但是他忽略了小家伙的感受,那小东西本身就不是什么会说出来的性子。

        两年过去之后,贝勒爷挠挠头,好像,我会的都教给你了啊,那接下来干点什么。两个人大眼瞪小眼的坐在地上“你说,都两年了你怎么一点都没长高啊...”

        小家伙抿抿嘴“你为什么怪我。学的慢是我不好,但是长不高这个事情我没有办法。”

        贝勒爷掰着手指数这次他说了几个字,半天才反应过来他的意思:“你学的很快啊,我给你说,就这身功夫,等你回去肯定让他们刮目相看。”

        “我回不去了。”

        “所以啊你别...嗯???怎么了啊小家伙。”

        “张家不要我了,没有意外,他们认为我死了。”

        “你,哎,你到底怎么回事,他们不要你爷要啊,你不是还有小爷么。不怕,小家伙,你永远都是我的小家伙。”

        “所以,我学刀,是因为你会开心,现在我学会了,你开心吗?”

         “我...?”贝勒爷愣了一下“我当然开心啊,唉,我还以为你着急用呢你说一天天急的...你承认自己是张家人,那我能知道你名字么?”

        “我叫齐珺涵,我能知道你的名字吗?”

        “我说过了,我没有名字。”

        “额,那什么,原来的名字也行,你总得让我知道你是谁吧。”他当时说的是,我现在没有名字,所以,原来还是有的吧。

         “原来...张起灵。”

         “啊?”一时没反应过来。

         “我原来叫张起灵。”

          我日啊张起灵,别人不知道我好歹一个贝勒,这种隐晦的事情别人不知道,我多少也能打听到点,张家族长才称起灵。那他为什么?

         张起灵一双眸子泛起一丝委屈,还有一丝茫然:“张家族长才叫起灵,而族长看的是血统的纯度,原来我是族里血统最纯正的,所以我是所有人的希望。可是后来,后来他们发现了另一个更纯正的孩子,我就,理所当然的....”

        声音哽在那里,说不下去。

        “不是族长就乖乖的啊,这有什么,不委屈,没事没事,以后如果回家,和家人下斗的时候要跟上队伍知道么,不可以自己一个人躲起来....”平白无故的抢白,但是想到他会回去,多少还是有些不是滋味。

        “不是这样的,我不是族长却学了族长的本事,自然是,要被抹杀掉的,我不配那么高贵的技能我...”

        “你配,你就是张家的族长,你就是张起灵。我说你配你就配。”看不得他眼里的自卑和委屈,真的一刻都忍不了。

        “你知道,当时我身上为什么这么多伤吗?”张起灵看得出眼前人的心疼,却对他嘴里的话不以为然,不可能的事情,就不要去想了吧,张家,我这辈子都回不去了。

         “你说。”

         “血罐头。张家血脉避虫,我作为没有用的废人,就理所当然的被当成血罐头,放血避虫,一刀接着一刀,直到,放干净。”摸了摸手臂上的十字花疤痕,一个接着一个,回来的时候,是那人亲自包扎的,那时候还没有完全信任他...

         “你想回去吗?”

         “你说什么?”

         “爷问你想回家吗。”

         “我,我想我娘....”

          贝勒爷点点头“我帮你。”

           “没可能的....”

           “小家伙,相信爷,一定让你回去。风风光光的回去,不怕。”

            那天过后,齐爷就不见了....回来的时候,一身伤,没有一块好地方。

           小家伙在他身边一脸木然的陪了好久,齐珺涵,你不该这样的,我不值得你这样..

           你知不知道你以后面对的是什么...张家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

           他晕过去之前对身边的小家伙说:

           “我杀了张家现任起灵,所以小家伙,你还是张起灵,回去吧,你娘等你呢...”

           张起灵坐在他身边,他杀了张家族长,张家绝不会善罢甘休。

          后来,外面一群人走进来,嘴里说着“恭请族长回归。”

          张起灵看着一身伤的他,不知道该说什么....随后,不管愿不愿意,张起灵都被带走了,因为他是张族长,是张起灵。

          后来

          后来啊,张家给贝勒爷的报复也来了。

朝廷逼着齐珺涵交出长生的秘诀,可是我们的贝勒爷根本就不知道这码事,长生,我去哪里给你弄?连我自己都不知道...

           再后来,齐佳氏,满门抄斩,只留了齐珺涵一个人。全家满门换了他一个族长的位置,也许别人眼里觉得可笑,其实齐珺涵也这么觉得。

        不过人这种灵长类动物本来就是复杂的,任何人做事都不会完全理性。

        有些时候,有些事情一拍脑门就去做了,已成事实后悔也来不及。

        但是后悔?黑瞎子倒没有这么觉得,这是他自己愿意的,父母死的早,家里也没剩什么人了,只是可惜了家里好多仆从都跟了自己二十多年了...

        所以啊小家伙,你在张家一定要好好的,不然你可对不起我啊...


————————————————

wwww这章ooc依旧归我

顺理成章的青椒肉丝炒饭!

还有,人会理性思考,但我们都是感性动物💔


评论(17)

热度(1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